close

用印象重寫一遍過去的黑歷史......

那篇真的是好久之前的啊.....不過還是一樣渣...

黑歷史請點>>九瀾X漾漾

九漾

「褚小朋友,你這周末有空對不......」再熟悉不過的溫暖從後方襲來。

「沒有,我家要出門玩。」不等他說完,我直接說出已經安排好的行程。

「那跟你們一起去如何?我可以充當免費司機~絕對環保喔~」他想了想,毛遂自薦道,「還能順便跟岳父岳母打聲招呼。」

「休想!」我的話猶如晴天霹靂,打斷他的白日夢,「我爸他們的思想比較保守,我怕他...心臟會受不了...」盡可能委婉地說出自己不希望那麼早讓爸媽知道的想法,我還沒有做好心理準備,如果他們不同意的話......

「不用這麼擔心啦,我可以感覺得出岳父岳母是很開明的。」他自豪的豎起大拇指。

「恩...過一陣子再說吧。」已經不是第一次因為這件事而爭吵了。我皺起眉頭,嘆了口氣,起身繼續準備行李。

「乖喔~寶貝不要嘆氣啦~我們都還年輕,嘆氣是老人家的專利。」他上前輕吻我的額頭。

「醫療班應該很多事情吧,你不用去幫忙嗎?」我下了逐客令,需要一些時間和空間來思考這件已經逃避許久的事。

「嗚嗚,好吧。」他輕吻我額頭後,竟乖乖地轉身離開。

他離開得太快,以致於我沒有注意到他臉上那抹連太陽都自嘆不如的燦爛笑容。

 

今年夏天感覺又更熱了,連一點風都沒有。在學院生活太久,完全不習慣這四季分明的天氣啊。不知道九瀾現在在幹嘛,那次兇他之後,到現在都沒再講過話,該不會是生氣了吧。可是,他那時候看起來跟平常差不多啊。

「漾漾,老爸在叫你了。」銀鈴般的聲音把我從自己的世界中拉回。

「來了,來了。」算了,今天回去之後再給他打電話吧。

「漾漾,你覺得爸穿這件帥不帥?」老爸正穿著一件''''字的T-shirt,從一家店走出來,插腰站在我面前,完全就是''你看老爸是個男子漢''的表情。有種不好的預感,有點像...五色雞頭...

「呃,還蠻好看的。」冒著鼻子會變長的危險,說了不會挨揍的答案。其實跟一般時候差不了多少。

「剛好賣完?本大爺才不相信有這麼剛好!」

一陣騷動從剛剛那家店傳出,這聲音好熟悉。基於湊熱鬧的心理,我們擠進已經圍了不少人的店門口。那個金頭髮的背影好眼熟,似乎不久前還看過...啊,五色雞頭!他怎麼會在這啊,這一定是夢!眨個眼就會醒了。我眨我眨我再眨,為什麼他還在那裡...

「那個,最後一件是我買走的。」我還沒反應過來,老爸已經自首了。

「哪個傢......誒?伯父也喜歡划龍舟啊?」不啊啊啊啊啊!!!他認出來了!!!我要趕快逃!!!

「啊,你是漾漾的同學對吧?我有多買一件,漾漾大概不會要,就給你吧。」老爸超級自然的忽視五色雞的問題。

衣服儘管拿儘管拿,我不會跟你搶的。正要逃離現場,黑魔女的魔爪抓住我的衣領細聲冷哼,「自己的同學自己處理。」

回頭望了相談甚歡的老爸和五色雞,一個慶幸--老爸有來。當我還沉浸在這幸運,肩膀突然被人拍了一下,回身望去,九瀾?他怎麼也在這?他對我一笑之後,便看向老爸道,「伯父,真是不好意思,我家小弟給您添麻煩了。」他語氣誠懇的無可挑剔。

「不要緊的啦,你們要一起吃飯嗎?差不多中午了。」遇到知音的老爸完全不認為那是麻煩吧。老爸看向老媽, 恩,取得許可。

「那就讓我請吧,替我家小弟賠罪。」

=====

因為是自家老哥請客,五色雞毫不客氣點了一大桌的菜。

九瀾也不閒著,跟老媽挺聊得來。我在一旁爬著飯,祈禱這次就這樣平安度過吧。

吃的差不多,九瀾很認真地對老媽說,「伯父伯母,我想跟你們請求一件事。」

停頓看了下他們的臉色,「能把漾漾嫁給我嗎?」我瞪大眼,不可置信地盯著他。冥玥則對他挑了挑眉,像在說''這麼久才講啊''原來你們串通好了。老媽沉下臉,問道,「漾漾,你願意嗎?」瞬間成為焦點,實在有點不習慣,「願意......」我低著頭不敢看他們。

「那就隨你們吧。」老媽沉吟,「撿個現成的能幹女婿回家也不錯。」

其實你不說後面那句我會很感動的。

「謝謝伯父伯母!」九瀾興奮地站起身,並用勝利的眼神看著我,大有''就跟你說不用擔心''的意味。

「不要忘了付帳。」冥玥睨了五色雞一眼提醒。

「好的。」

九瀾離開時不忘順便把我帶走,「我們走吧。」

「喔......好。」他帶著我走到一個隱密的角落.......用移動陣回黑館,嚇死我。

「嘿嘿,從今天 開始我們就是夫妻了!」他開心抱著我轉圈。

「我才16歲好嗎。」雖然不是第一次被他公主抱,卻還是忍不住害羞地埋進他的胸口。

「不管,不管。」他邊耍賴邊將我輕放到床上,「反正你以後就是我老婆了!」他說,然後......就是秘密了.......

arrow
arrow

    寧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